林一枝

🌸双花🌸

乐在其中

【双花】鲜血着锦(1)


架空背景。
我流吸血鬼,私设多。
补充一下,微年龄操作,平(20)x乐(24)


夏天的大理石地板冰冰凉凉,故而铺了一张薄地毯。

孙哲平坐在地毯上,一手揪地毯上的毛搓毛球玩,另一只手端端拿着游戏手柄。拖鞋却飞出去,在距离门口两米远的餐桌帷布下歇着,仰面朝天乌龟式翻肚皮。

房间外阳光正好,金色从阳台绿萝的叶片上滚落下来,摔得满地一阵蜂蜜甜。但因着窗帘拉得严实,整个房间里都不得不与世隔绝,陷入一种诡谲的黑暗,仿佛囚笼一般沉默衰败。屏幕上时不时闪过的角色形象是唯一的光源,亮起一瞬又消失。

孙哲平把盘坐许久的双腿伸展开,立时听见膝关节处咔啦咔啦的脆响。伸手揉了揉,张佳乐正好从里屋推门出来,举着空玻璃杯摇晃吸管。他走到厨房时顺手踢了一脚,把拖鞋之一不偏不移踢到孙哲平身边。

孙哲平没理他,只听得一阵窸窸窣窣折腾冰箱的声音,张佳乐从冻鲜鱼和速冻饺子的味道里问他:“怎么没有番茄了?”

孙哲平握着手柄不撒手:“不是你吃完的?”

张佳乐舔了舔犬牙,不自觉解开一颗领口的扣子。明明空调房内室温是26度,他却大张旗鼓地穿了一件Gucci黑风衣,双肩上搭了条印花小丝巾。

若不是脸色太过白皙,稍稍涂点脂粉就能荣获夜店小王子称号。

穿黑色风衣的青年翻箱倒柜,手指沾上一把冷藏食品的碎冰渣。他折身又看了一眼孙哲平,笑嘻嘻地双手插兜走过来。

孙哲平只觉有一阵寒意忽地飘来,冷飕飕的堪比寂静岭的雾气。紧接着张佳乐的下颌压在肩窝上,纤长手指自上而下拂过他的下巴、喉结以及脖颈。风衣衣摆无风自动,轻轻拍打孙哲平的肩膀,胜似催促。

饶是孙哲平一个血气方刚的五好青年也被撩拨得动摇起来。他强行屏气克制住转头的欲望,蓦然伸手过去掐住张佳乐下颌,一掐一个准。

张佳乐始料未及,自然有一瞬失神。趁着对方发愣的工夫,孙哲平拂开他手一跃而起,奔到冰箱面前又是一阵翻找,终于在冰箱最隐蔽的一屉里找到一个西红柿。

西红柿放置多日失了不少水分,因此略有干瘪,周身还沾着一圈硬邦邦的冰茬。张佳乐没追过来,就那么带着笑站在一旁,游戏手柄摔在地上挣脱了电源线。

孙哲平如释重负,挥挥手招呼他过来,张佳乐这才收敛了神色,大步踱过来接过那只小个头番茄,欣欣然咬了一口。

孙哲平坐在餐桌边缓口气,双腿架在脚凳上。张佳乐颇有耐心地给这只西红柿做解剖,犬牙刺破后小心翼翼地剥下表皮。他敲孙哲平的肩:“一次性手套有吗?”

孙哲平的肩膀经不起他三番五次的刺激,冷不丁打个哆嗦。张佳乐笑起来,边笑边吃他的宝贝番茄。孙哲平没理会,指指橱柜:“上边第二个。”

于是张佳乐精致地戴上了手套,继续给食物做按摩。孙哲平有时真觉得吸血鬼这种生物奇怪得要命,无论对人还是番茄都是那副操刀医师的高高在上的态度,好像随时能决定生死。张佳乐吃了两口,随口和他聊:“我记得上次不是还剩下一个番茄么?”

孙哲平没好气地回答:“你忘了?当天晚上不是喝的西红柿鸡蛋汤?”

“哦。”张佳乐继续冷漠地吃着番茄。

孙哲平从冰箱上扯下来一张便利贴,在上面郑重其事地记录。张佳乐舔干净嘴唇凑过来看。

“某月某日,被吸血鬼袭击未遂,明天买菜多买番茄。”




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