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枝

🌸双花🌸

乐在其中

【双花】鲜血着锦(2)





张佳乐寄宿在孙哲平家中,实属偶然。

这件事要追溯到半个月前。

彼时孙大少正刚从国外归来,海外阳光灿烂,小麦色皮肤从袖口露出,墨镜夹在鼻梁上好不潇洒。可惜下了飞机却没遇上接机的亲友,酷哥不得不一个人独守在行李履带旁。

孙哲平在挨挨挤挤的彩虹色旅客中找到他的手提箱,随身行李还差一件大号黑色拉杆箱。他边等边抬手看时间,忽然眼睛一瞟,奋力拨开攒动的人群,抓起传送带上的拉杆箱就往外走。

当时走得急,不然孙大少这一个精明的人不可能没察觉这旅行箱有异——实在太重。

重得不像是正常的塞满衣物和琐碎小物件的旅行箱,而像是装着别的什么。

孙哲平遇上机场外一群护驾的狐朋狗友,嬉笑怒骂着往外头的车上走。这个和他聊聊国外的天国外的海,那个和他谈谈国内的事,譬如他们父辈的公司和京城里的新鲜轶闻。

这一帮二世祖皆是自小相识的,勾肩搭背泡酒吧飙夜车的事没少干过,还煞有其事地选了个良辰吉日,请了一尊关公爷塑像面前插三炷线香,哥儿几个互相拜了把子。孙哲平年纪较长,因此排行也高,谁逢着都得尊称一声平哥。

孙哲平一路上舟车颠簸,也乏了精神,把行李箱往后备箱一扔就没再管,自己开着爱车回到别墅,顺口推掉一串不正经的邀约。

孙哲平这一趟度假后别墅里就空荡荡,只有保洁阿姨定时过来打扫打扫,倒也还算整洁。孙哲平提着大包小包站在家门口,衔着钥匙串一把一把翻找过去。他费了一番工夫找到正确的那把,把行李箱搁在门口就去了浴室洗澡。

花洒淅淅沥沥的水流从裸露的脊背滑过,勾勒出男人的腰腹肌肉。孙哲平在飞机上睡过一觉,现在困意又微微抬头,眼皮不听使唤着垂沉下来。

正有些意识朦胧的时候,忽然听见门口传来一阵细微响动。

孙哲平记得门是锁好了的。他侧耳倾听,动静仍是不小,入室盗窃的某人放开了胆儿翻箱倒柜,估计正在试他行李箱的密码。

孙哲平是谁,向来不怕牛鬼蛇神之流,更何况区区一小贼。眼见满身泡沫冲了个干净,他倒不慌不忙扯来一条白浴巾,裹着下身打开浴室门,闲庭信步似的一转身,正堵上门口。

的确有个不安分的在他门口倒腾。孙哲平远远看去辩识出是个青年,大热天的居然怕冷似的紧紧裹着黑风衣,手上戴着一副白手套,手指慢条斯理地拨弄他放在门口鞋柜上的钥匙串。

还挺讲究。

孙哲平想着,径直往那人面前走,蛇形水痕顺着足迹延伸过来,蜿蜒曲折。

好笑的是那人竟低垂着眼没理会,孙哲平不得不抬高音量:“你是——”

那人蓦然抬头。

一双红色的眼在黑暗中忽地亮起,隐隐流转着鲜血色彩。

事出紧急,孙哲平脱口爆了一句京骂,下意识就举起拳头挥过去。

他没什么散打段位,但健身房练出来的肌肉好歹也算威慑。红眸青年伸手接过拳,本来是十成十的劲力,竟然就被他轻轻巧巧化解了力道。

孙哲平甩开他手,厉声质问:“你是谁?”

对方在黑暗中看不太清楚。他拉开一张高背椅舒舒服服坐下,翘起腿脚尖点着地板,然后仰头笑起来,有种蛊惑人心的迷人。

“请问您家有番茄吗?”







TBC.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