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枝

🌸双花🌸

乐在其中

【双花】鲜血着锦(9)

*设定:吸血鬼不可以肌肤直接接触十字架。



09

张佳乐的厨艺,就算是再挑剔的美食家也理应退一步点个头致敬。更何况今日用餐的又添一位新客人,饭桌上气氛不多时就炒得火热。张佳乐自作主张开了孙哲平的红酒,跟邹远碰杯,对话内容录下来可以编一本鲜血替代物的食用指南。孙哲平以人类储备粮的身份坐在两位吸血鬼之间,倒也不觉得奇怪,听着还挺新鲜。

“来这里准备做什么?”张佳乐夹了一筷子菜。

邹远有些无奈地笑:“知道前辈在这里后我就第一时间赶来了,还没考虑。”

“一个接一个的,还以为我最近身价又涨了。”张佳乐把腿架到对面的座椅上,手指无意识摩挲起扶手,“知道你乐哥市价多少吗?这个数。”他比划一个数字,表情有意做得特别浮夸。“换作黄金能给我塑一座小金人,那该多好。”

孙哲平又是皱眉:“你正在被追杀?”他好像忘了先前张佳乐入住时提到过的身份了。

张佳乐冲他竖拇指,奖励小红花一朵:“对,猎人特别喜欢我,没办法的事。”他学外国人耸耸肩膀。

“为什么?”孙哲平追问。

张佳乐没正面回答,先伸手向他要续杯服务。待孙大少降尊纡贵亲手给他斟满玻璃杯,他这才不紧不慢开了口:“我拿了一件他们特别喜欢的东西。”

“我就是出于喜欢,你说为了这种小东西至于漫天发布告追杀我吗?我怀疑,他们这里有问题。”他指指自己太阳穴,敲起来声音很清脆。

张佳乐说起来轻描淡写,这本身就有问题。孙哲平第一时间目光扫过去看他胸口:“你拿的是什么东西?”

好端端的,一个吸血鬼非要掠走的物件必然不是凡俗,而且十字架与吸血鬼完全不可兼容,谈何想要与喜欢。

“说好听点叫徽章,说不好听了就是一小装饰品,号称纯银又怎么样,根本转手不出去。”张佳乐见他目光仍旧逡巡着不肯离去,也很坦然,拉开风衣给他看。夹层里果然有一件十字形的小饰品。毫无疑问是某个猎人视若珍宝的十字架。

“想要看的话,你自己拿。”张佳乐稍稍挺直了背,仿佛是做好送上门来的心理准备。他舔了舔嘴角微微地笑,风衣贴紧胸膛勾画出他的流畅腰线。

孙哲平不是柳下惠,说坐怀不乱简直可笑。但他演得一出好戏,煞有其事地挽起袖子,手指从领口缓缓滑到胸前,有意在某个地方停下,轻轻摁了摁:“你就这样贴身戴着?”

“只要不直接触及肌肤,和普通的小挂件没什么两样。”张佳乐也配合他演戏,装作无事发生。孙哲平手探进口袋,两指夹住慢慢取出来。他托在掌心看,的确是一枚精致的胸针。十字架在灯下流转银色光泽。张佳乐问他:“你信上帝吗?”

“无神论者。”孙哲平说出口。

张佳乐爆笑。

“求神是没有用的。”他举起酒杯,孙哲平与他碰了碰。张佳乐一饮而尽:“所以我选择享乐主义。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。”

“听说你们吸血鬼是永生。”孙哲平指出盲点。

“没有人是永生——我是说,没有人!”张佳乐脸上渐渐生起酡红,在他那张脸上分外明显。他不像是品酒,而是牛饮。“永生那么好的话,我犯得着去招惹猎人吗?你说是吧邹远?”

邹远想要过来扶他:“前辈你真是,又喝多了。”

“我拿个胸针怎么了!”张佳乐伸手要去抢孙哲平手里的十字架,忽然渐渐哑了嗓子。他又低声说了几句,后面的话,已经听不清了。

孙哲平知道是时候哄孩子睡觉了。他先是跟邹远简单交代几句,然后把十字胸针在张佳乐眼前晃了晃,催眠术似的。孙哲平压低声音在他耳边重复:“我替你收着,想要的话,随时来找我。”

这一招对张佳乐果真见效。他慢慢平静下来,阖上眼双手交叠在小腹,看样子仿佛真要长眠而去。孙哲平费了好一番功夫把他拖到沙发上,一条空调被跟裹尸布似的披在身上。邹远在旁边还是有些慌乱无措:“这样真的好吗?前辈他······”

“晾他一天就没事了,”孙哲平一副过来人的姿势指教他,“再不济,用冷水泼,拿那个小十字架烫他,不醒我是他孙子。”

邹远低垂下眼,算是吃了他的孙氏定心丸。

他走过去给张佳乐掖被角,微微弯腰时,忽然从口袋中落下一件什么,摔在地上清脆得很。

孙哲平转身看过去,张佳乐仍是昏睡着,邹远慌慌忙忙蹲下身,正准备将那件物什拾起来。

那玩意孙哲平再熟悉不过了,和他手中的这个银质十字架一模一样,如假包换。

 

 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