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枝

🌸双花🌸

乐在其中

【双花】鲜血着锦(11)

11

孙哲平昨晚做了很糟糕的梦,梦见春色旖旎,满室生香。

他抓着头发坐起来,房间里还残留着昨晚的气味,正巧能听见早间新闻隔着墙一板一眼播报。

孙哲平披了件上衣出去,主持人正笑容可掬地念本市新闻速报,说是本市就业率再创新高。张佳乐原样待在沙发上,贴身的亚麻衬衫平平整整不留一个褶皱,跟新熨过的一个样。

孙哲平看了一眼走廊尽头。张佳乐口吻随意地回答:“邹远回去了,说不多打扰,他反正在此地也有人照应。”

他拿着水果刀充当餐叉,刀尖上挑起一颗饱满新鲜的圣女果,沿着锋利刀锋滑落酸甜的红色汁液。

孙哲平转身要走,临出门前一瞥便很自然喊张佳乐名字。他举起桌上的手机摇晃两下,说有你的电话。

张佳乐快步走过来,忽然贴得极近凑到他面前,双唇送上前毫不在意地吧唧一口。

孙哲平被这突如其来的示爱弄懵了。张佳乐跟偷腥得逞的猫一样笑得很得意,趁他还没回过神,拿起手机跑回房间,反锁房门前嚷了一嗓子:“我想吃红酒炖牛肉!”

他背抵住房门犹在偷笑,接通电话后还是忍不住,连电话对面的张新杰都能听见:“你在笑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”张佳乐回想孙哲平当时脸上的错愕与惊喜,越想越觉得有趣,他捂着送话口小小声说,“我搞到真的了!真的孙哲平!”

张新杰习惯了他的发言风格,淡然许多:“恭喜恭喜。”

“你找我又有什么事?”张佳乐正了正神色。

“是这样的,”张新杰那边传来鸣笛声和人群嘈杂,大概是正在街上,“组织从昨天起正式撤销了对你的悬赏,你是自由身了。”

人逢喜事精神爽。张佳乐笑:“很好,多谢我的间谍弟弟!改天我和你平哥一起请吃饭!”

孙哲平在敲他门板。张佳乐简短交代几句挂了电话,打开门迎上去一张笑盈盈的脸:“有何贵干?”

他刚开门就笑了,孙哲平站在面前穿得过分正式,衬衫配西裤仿佛出席酒会的贵公子,领带挂在脖子上是旧上海围巾系法。张佳乐笑,绕着他转一圈半:“你这什么穿法,婚礼请你做伴郎么?”

孙哲平不以为意。他本就是随意挑了衣服,穿得风度翩翩漫步菜市场也未尝不可。张佳乐见他脖颈上的领带,顺手扯散开打了个温莎结,手法娴熟十指如飞。

孙哲平由着他闹去,抬腕看手表:“我刚才没听清,你想什么?”

张佳乐一本正经给他系领带,注视着他的眼睛像是思考,其实什么都看不出,不过觉得那双眼睛越看越像深潭,稍一不慎就湿了袜尖,再一迈错就整个人坠落进去。、

他忽然无端慌了神,错开孙哲平炽热目光,一秒钟就决定在他胸口打个花里胡哨蝴蝶结。

孙哲平撑着门框不让他走:“你想什么?今天我做饭。”

张佳乐转头。

他一直等待着的人就在那里,含着笃定的笑意等他回复。

冲动从胸膛涌起直冲上头。

张佳乐猛地揪住他衣领,朝孙哲平大声喊。

“我想亲你,行了吧!”

话音刚落他的嘴唇就被有些急躁地堵住了。

孙哲平亲吻他,刮他鼻尖,所有的期许都融化在眉梢眼角,比阳光还明媚。

“我也想亲你。”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