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枝

🌸双花🌸

乐在其中

【双花】鲜血着锦(3)





孙哲平从菜市场回来,裤腿上沾了不知从哪儿蹭来的泥点子,被张佳乐眼尖瞅见,容不得他放下绿色塑料袋就拿起抹布去擦。

孙哲平被这猝不及防的抱大腿袭击,惊得是当场表演一个金鸡独立。

张佳乐反复确认过后,这才施施然站起来。他仔细擦干净膝上的灰尘,带着笑伸出手:“今天我来做饭。”

孙哲平对张佳乐进厨房是有点阴影的。

毕竟他短期内不太想体验番茄的一百二十种做法。

张佳乐双指点在心口跟他保证:“绝对有荤菜!八成熟十成熟随你挑!”

并附上美丽动人笑容一份。

于是孙哲平就心安理得成为了系围兜举刀叉坐等天降美食的食客。

平心而论张佳乐厨艺不错。大概出于吸血鬼天生对食物的挑剔,他倒不怎么介意洗手作羹汤,反而很是热衷,厨艺比起孙哲平这等厨房杀手自然是绰绰有余。

刚刚和孙哲平认识之后,为了表示尊重,张佳乐亲自系上围裙给孙哲平摆了道番茄宴。

前菜白砂糖拌番茄。

主菜番茄虾仁,奶油番茄浓汤,西红柿盖饭。

甜点圣女果沙拉。

孙哲平吃完这一顿后,一手举餐刀言辞恳切地询问张佳乐:“不吃番茄会死吗?”

“不会。”张佳乐坐在餐桌一角,粉红围裙仍围在腰间,颇有几分人妻潜质。他露出犬牙朝他笑,笑得一脸无辜:“新鲜的东西我都喜欢。”

孙大少被他这灼灼眼神注视着,没来由打了个寒噤。

在短暂而尴尬的初遇后,孙哲平和误入家门的吸血鬼先生首先达成了约法三章。

“在此之前。”孙哲平往沙发上一靠,漫不经心给浴巾一角打上结。他抹了一把发梢滴落的水滴,以公事公办的姿态看向对面好整以暇的吸血鬼:“能不能先解释一下你从哪儿来?”

孙哲平最初还动过“这家伙是不是某个竞争对手派来的间谍”这类念头。

后来发觉不对,因为没有间谍会大模大样坐在对方太子爷的私人别墅的沙发上,相当自来熟地拿牙签戳果盘里的葡萄吃。

张佳乐最擅长的就是笑。他一笑起来孙哲平就明白,这不是关乎金钱的问题。

与其说是金钱,不如说是色欲。

张佳乐特别开诚布公,敞开了胸怀跟他侃:“这就说来话长了,事情要从我的一个小朋友那里讲起……”

孙哲平脑内整理过一遍后,简单概括并复述:“你的监护人试图把你塞进行李箱偷渡海关,没想到阴差阳错行李箱流落到了我手里?”

张佳乐对他的理解力尤为赞许,翘起拇指学洋人腔调:“我的上帝,真不愧是孙!”

孙哲平听到此处立时翻了个白眼。张佳乐正了正神色:“哦对不起我们吸血鬼不信上帝。”

孙哲平对他们吸血鬼的智商表示怀疑:“你不会以为把大活人藏进箱子就能瞒天过海吧?”

张佳乐潇洒地比划一个no:“当然不是!不过你乐哥我最近处境比较特殊,非常时期非常处理……”

孙哲平这人性子比较直,听到以下省略全文就不太有耐心。他站起来转身要走,听着张佳乐在后边笑:“平平哥,小心走光。”

孙哲平本来走姿挺风骚的,听他这么讲步子忽然一飘忽,浴巾下摆飘飞如少女水手服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名字?”

张佳乐眼睛眨啊眨,也像是盛着颗小星星冲他笑。

“行李箱标签上有。”他说。







千字缘更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