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一枝

🌸双花🌸

乐在其中

【双花】鲜血着锦(6)


年轻人似是明白着点了点头。他开口唤了一声摊主,将选中的虾轻轻拨进塑料袋,掐着袋口倒掉过多的水分。

长袖卫衣穿在他身稍显厚重,兜帽翻过来,露出一圈白色绒毛,在脸颊两侧簇拥着摇曳着,像是柔软的蒲公英,看上去反而像是怕冷。

在炎炎夏日未免有些文过饰非。

孙哲平在这段时间也先后将其他几样海鲜过了秤,手里提上好几样不同色的塑料袋。他将这些统统放进提篮里,正准备再去咨询一下那个年轻人,却见摊位前空空如也,对方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孙哲平看了一眼年轻人消失的方向,转身走向对面的时令蔬菜。口袋里揣着的便签上记得密密麻麻。

张佳乐从凌乱的被子中探出头来,第一件事是打个长长的哈欠,然后满心舒畅地打开朋友圈。

房间里原本沉寂已久,这时便慢慢生出了一点浅浅的荧光蓝,蓝色的丝线放射状散漫开来,在无边无垠的黑暗里交织交错。

他很随意地坐起来,双腿垂在床榻边,前后晃悠荡秋千,单手撑住身体后倾,一条一条翻未读消息。

点击语音,调节音量播放。

“前辈,”手机里传出邹远的声音,“我现在在赶来的火车上,大概一个小时后到。”

又是一条。

“前辈,”依然是邹远,“我到B市了,稍后就到。”

又是一条。

“前辈,我想确认一下地址是在……”

忽然一个电话打过来。张佳乐看也没看,手指划开接通,夹在肩膀上:“喂?”

“张佳乐,”电话那端响起他意料之外的另一个声音,“听说你还活着。”

张佳乐拿远手机重新审视了一遍来电人姓名,而后换上轻松平常的腔调:“新杰啊,亏得你还记得我这个哥哥,这么久失联也不着急。”

“抱歉,”张新杰认真地道了歉,“我想转告你,那边的人还在找你,我找到了新的避难所。”

张佳乐犹豫了一下:“必须回去?”

“外面毕竟风头紧。”张新杰说,“他应该不记得你了吧?”

张佳乐看见一条孙哲平的信息。他略去不读,继续和张新杰谈条件:“我在这边还要和他谈谈感情,多留两日没什么问题吧?”

张新杰没说话。

于是张佳乐知道这是默许。他得寸进尺:“说说那件事他们最后怎么结束的?第一次失手就落在我头上,还搭上两个人,换我不得气死。”

“组织那边,”张新杰沉吟半晌,“很生气。”

张佳乐等着他下文:“没了?”

“还没有结束,”张新杰说,“他们还在安排人手,最近可能会有所行动。要小心。”

张佳乐又闲聊两句挂断电话。门外响起钥匙串碰撞的清响和脚步声。

他坐在床边继续慢条斯理换鞋,等着那人敲门喊他起床。

不知不觉,养成了不太好的作息习惯,实在糟糕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2)